红红红薯粉

丢存稿的地方。抓同好关键词:淮上 priest 木苏里 剑三(以明教霸刀为中心) 龙族(楚夏) Nijisanji en(Enna Alban Sonny)

《养猫十大禁忌》05

  柳骜那天把人折腾狠了,几天都没得个好脸色,大少爷倒是撩上瘾了,一天到晚有事没事溜达过去薅薅毛。晚上与人同床共枕时,说些荤话,再干些混账事,柳骜手劲儿大,睡着了抱着人勒得生疼,还怪明教太瘦了硌得慌,明教不堪其扰,却也不得不承认,每每被柳骜乱七八糟搅和一通,那半夜发作起来的疼痛似乎就真的减弱了许多——况他如今体虚,夜里容易生凉,柳骜像个行走的暖炉子,捂得他热热乎乎的。

  每晚这么想着,心就软了些,到了白日里,柳骜把他抱到院子里晒太阳,说些撩人嫌的话,好不容易软下去的心又被气得不轻,干脆阖眸不搭理人,最后回回都以被柳骜亲得七荤八素全身发软而告终。

  那日阳光正好,从院内的树叶间透射下来,在地面洒下点点金斑。明教正躺在树下,小口小口吃着柳骜喂过来的莼菜鲈鱼羹,光斑晃得他直眯眼,像只慵懒的猫儿似的,旁人乍一看,差点分辨不出来这两位谁才是主子。

  柳骜毫不在意地吹着鱼羹说道:“这是从江南东道送来的松江鲈鱼,与昨日的三丝银鱼羹相比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 明教根本尝不出来区别,歪着脑袋想了会儿,慢慢地说:“婵奴觉得都好。”

  柳骜又送了一勺,随即扔了调羹,毫无预料地掐着人下巴吻上去,唇舌相缠片刻,从他嘴里分了一口鱼羹的滋味,才堪堪分开,笑道:“我觉得今日的更美味。”

  明教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突如其来的骚扰,也不应他,自顾自喘着气调整呼吸,只是面上有些泛红。

  柳骜重新拿起调羹搅着碗里的汤,漫不经心地说:“跟了我吧,婵婵,只要你乖乖的,想要什么我都应你。

  末了又补充一句: “这样的日子每天都有,鱼羹也能每天吃。”

  只要你乖乖的,只要你听话,想要什么都答应你——这句话柳骜是第一次说,但明教已经听过无数遍了。前十几年里,他一直这样告诉自己,我要乖,要听话,双刀刺进陌生心脏的时候,忍着疼处理伤口的时候,躲在暗处见不得光的时候。他把自己磨成一颗圆润的石子,足够温顺,足够乖巧,就连一开始说不愿在柳骜身下受辱,没过几天也习惯了。

  可他已经这么听话了,为什么还是这样的结局?

  微风吹过,树枝晃来晃去变了角度,阳光一股脑倾泻下来,像给人镀了层金边似的,就连柳骜本略显锋利的眉眼也变得柔和了些。

  他看得有些发痴,半晌才垂下眼睫道:“婵奴的身子您是知道的,大少爷也不过是一时起意,何必作出这样的重诺。”

  柳骜听见那称呼,皱了皱眉,正欲发怒,门外一人走进来,打断了他们。

  柳骜看了那人一眼,把剩余半碗鱼羹塞给明教,起身吩咐,“去书房商议。”


  书房内,亲信一五一十地汇报着消息,柳骜端着茶,面上没什么表情。

  “……他原名陆栾,有一妹陆檀,原先在影阁时与他师兄陆郝较为亲近。”

  “这两人现下如何。”

  “陆檀已死,陆郝失踪。”

  “怎么死的?”

  “红衣教杀的,他们惯用处子之血完成献祭仪式,死法极其残酷。”

  “少爷,还有一事……”亲信迟疑了会儿,递上信笺,“查影阁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熟人的名字。”

  柳骜打开看了看,沉默了会,勾唇一笑,“有意思,居然查到自家人头上来了。”


  柳骜兀自在书房里呆了许久,才回到院子里。盛着鱼羹的碗已经见底,捧着碗的主人却睡着了。柳骜看着他苍白如纸的面容,在阳光下更显透明,逗弄他时,精神状态偶尔好些,身体却免不了日益消瘦下去,抱起来轻得要命,生怕磕着碰着,像个易碎的花瓶似的。

  柳骜俯身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睫,蜻蜓点水般的,一触即离。

  明教睡眠浅,在柳骜刚吻上去的时候就醒了,开口时声音带了些朦胧的睡意,“你回来啦?”

  柳骜温声道:“回来了。”

  明教果然没多问,他不在意这些,就算在意也不会去问,小狸奴在某些方面总是乖巧懂事得让人心疼。

  柳骜拿了薄毯给人盖上,明教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动作,似乎有些没睡醒,目光里多了几分缱绻和依恋。直到柳骜望向他,两人视线相触那一刻,他轻轻眨了眨眼,又很快垂下眼躲开了。

  柳骜在他旁边坐下,剥着橘子淡声问道:“你有兄弟姊妹吗?”

  不等他回答又接着说,“我有两个堂姐。”

  “我是不是从来没给你说过我家的事,要不要听?”

  

  柳骜家宅坐落于山庄偏南,离太原近得很,占了地理优势,与苍云军交好,早些年间一直经营着与雁门关的玄甲武器运输事务,曾因供给及时挽回一战,得以封侯。自从幽霜渊甲图下落不明,霸刀山庄再无玄甲可造,便只管些兵备粮草的事儿了。

  老侯爷有三个儿子,柳骜的父亲排行老二,年轻时就不学无术,常与花腿闲汉混日子,让老侯爷痛心不已。而老大为人宽厚,老三温良恭俭,与人为善,老侯爷撒手人寰时,便将爵位给了大儿子,又把家中事业交于小儿子,柳骜的父亲什么也没拿到,只留了兄弟间相互扶持这么一句话。

  这般行为自然引起柳骜父亲的不满,但哥哥弟弟都谨遵父亲的嘱托,对他极好,钱财权力面子每一样都给足了,他再混也闹不起来,只能罢了。

  可造化弄人,他大哥膝下只有二女,若无意外,这爵位是该落在柳骜身上。


  “我记得你说你是孤儿,”柳骜喂了他一瓣橘子,指腹摩挲过他的唇角按了按,压出一点血色,笑道,“但我觉得,如果有这样一个父亲,还不如当一个孤儿。”

  柳骜父亲的婚事是老侯爷在世时安排的,没人愿意娶这样一个混账,只找了个寻常女子,嫁过来也没过几天好日子,生下柳骜便郁郁而终了。

  而他父亲却变本加厉,整日整夜喝花酒挥霍日子,若不是有侯爷压着,柳骜可能会多出十几个姨娘也说不定。等他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即将成为未来的小侯爷时,柳骜已经被自己的大哥养到总角之年了。

  他把柳骜接回去,一边拙劣地和亲儿子打好关系,一边依旧改不掉那一身毛病,而正是那年,柳骜性情大变。

  侯爷眼看着在自己膝下养的乖乖巧巧的孩子,逐渐变得和他亲爹一样吊儿郎当,玩世不恭,性子也闷了下来,再不复少年人神采飞扬模样。

  而他却无能为力,因为柳骜在用自己的方式报复他的父亲。

  他闭着眼都能想起那日,少年人在厅前对他磕了三个响头,神情执拗而又傲慢,一字一句道:“谢侯爷夫人养育之恩,柳骜无以为报,只愿将来有柳骜一席之地,能承欢膝下,尽孝解忧。”

  “但柳骜此生绝不袭爵,还望侯爷成全。”

  他突然想起老侯爷在世时说:“我看这孩子颇有骥骜之气,便叫柳骜吧,只期盼他能走上正道,莫要随他父亲。”

  十几年光阴转瞬即逝,老侯爷的话终是一语成谶。




这章信息量比较大了,差不多有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剧情框架,接下来就是想完完整整地写出来,ghs的初衷已经被我抛弃了(你

会慢慢把故事讲完的,感谢阅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